市残联举办交通安全、防电信网络诈骗专题法治讲座

  • 发布时间:2023-02-08

27日,黄石市残联在万达社区二楼会议室举办《交通安全》、《防电信网络诈骗》专题法治讲座,市残联干部职工、各残疾服务机构工作人员代表、万达社区工作人员、万达社区居民代表参加。戴建国、鲁彩萍律师担任讲座主讲人。

戴律师重点讲解了交通安全五个方面的内容,简要介绍了我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分析道路交通事故高发的原因,常见交通违法行为。重点讲述了如何做到安全文明行车,及行人注意事项。

 

鲁律师主要讲诉了防电信网络诈骗的基本知识,网络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防止网络诈骗,诈骗罪的的刑事处罚等方面内容。强调预防网络诈骗只要牢记“三不”(不透露、不轻信、不转账),就能有效预防上当受骗。

 

讲座结束后两名律师对社区居民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解答,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一次很好的法律咨询服务。居民们纷纷表示,通过法治讲座,大家深刻认识到《交通安全》《防网络诈骗》与自己的生活息息相关,今后会主动自觉学习相关法律知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对市残联表示感谢,并希望能多举办类似的法治讲座,让法律法规深入寻常百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