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残联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 主题宣传活动

  • 发布时间:2021-06-29

在民法典颁布一周年之际,黄石市残联立足自身职能,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一)加强思想引领。市残联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论述纳入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重点学习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编纂历程和鲜明特色。党组书记、理事长陈敦强强调,市残联党员干部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残疾人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能力和水平。

(二)开展专题宣讲。514日,市残联与黄石港区司法局共同举办民法典宣讲活动,为来自各城区的50余名残疾人专职委员开展了专题法治培训。624日,市残联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由市残联法律顾问鲁彩萍律师向市残联全体干部职工专题宣讲民法典。通过开展“以案释法”的专题宣讲,使残疾人工作者了解了民法典总则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等方面的重要内容,掌握了民法典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进一步提高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三)营造良好氛围。市残联依托办公楼户外电子显示屏开展“民法典亮屏行动”,在官方网站发布民法典宣传挂图,全方位营造民法典宣传普及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