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港区残联送医上门,让群众有所“医”靠

  • 发布时间:

为进一步关心关爱残疾人,提升残疾人健康水平,3月26日上午,黄石港区残联桂花湾社区网格员钟小霞和残联专委陈薇萍带领沈家营卫生服务站的两名医护人员到肢体残疾人余炎才家中,为其提供免费上门送诊医疗服务。

图为卫生服务站医护人员为余炎才夫妇上门义诊)

“在家也能享受到便捷的医疗服务,对于我们这种出行不便的残疾人来说太方便了。感谢社区为我们提供这么贴心的服务!”余炎才感激地说。74岁的余炎才家住山坡上的一处自建房里,肢体残疾的同时还患有阿尔茨海默病,导致出行困难。近日,社区专委陈薇萍入户发放意外保险须知单时得知余炎才夫妇已经有一年多没有下山,两老患有多种慢性病,希望卫生服务站的医护人员能够到家里来为他们检查一下身体。了解情况后陈薇萍立即联系卫生服务站医护人员,带着医疗器械前往余炎才家中。为他们进行了血压、血糖、血脂等身体指标检查。结束后,医护人员根据余炎才夫妇目前的身体状况,提出健康合理的建议。

黄石港区残联的暖心上门服务,不仅让残疾人享受到了上门送诊的便捷,更拉近了残联与残疾人的距离,让残疾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