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彩龙,舞出健康的体魄

  • 发布时间:2023-03-07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残疾人的休闲娱乐生活,3月7日上午,黄思湾街道残联联合叶家塘社区残协开展了舞彩龙活动。

舞彩龙不但对颈肩和手臂、腰部也有好处,能预防和缓解肩周颈椎、腰椎的病痛,是一项锻炼全身的动。

一条条彩龙时而飞扬柔和缓慢、时而翻腾热烈欢快;一个个精神饱满的舞龙者精神抖擞、满面笑容。“舞龙看似简单,真正能把让舞彩龙活动起来,不仅需要极强的四肢协调性,还要有腰力、臂力和耐力,主要是掌握它的方法,所以龙头甩起来的时候,必须由下而上。残疾人李冬平舞龙边说道绸缎在空中时而辗转盘旋,人与彩龙几乎融为一体,令人眼花缭乱,引得过往行人纷纷驻足观赏,众人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些精彩的瞬间。

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残疾人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既强身健体、愉悦身心、又增进了邻里之间的交流,融洽了邻里关系,营造了良好的和谐氛围。

“对于这些特殊群体能融合到健全人群中让他们感受身心健康与快乐是我们残联工作者最大的幸福。”黄思湾街道残联负责人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