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市残联开展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

  • 发布时间:2023-03-06

2023年3月3日是第二十四次全国“爱耳日”,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爱耳护耳意识,积极推进健康大冶建设,是日上午,大冶市残联联合市人民医院开展了以“科学爱耳护耳,实现主动健康”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来自东岳街办残联、湖滨社区、梦琪听力语言康复中心、助残志愿者等60余人参与活动。

活动首先由市文明办副主任,创建中心工会主席贺炳红致辞,由梦琪听力语言康复中心师生表演《篮球操Kissy Kissy》、《我是一颗跳跳糖》节目。

接着由市残联组织验配师为我市25名持证听障人士免费发放并现场适配助听器;由市人民医院专家免费为听障人士及市民进行听力测试、现场诊疗及传授助听器日常维护知识;市残联则组织听障儿童家庭观看《伴我熊芯》电影,为他们打造“独家记忆”。

同时助残志愿者们通过张贴海报、展示展板、拉横幅等方式宣传残疾预防知识、向市民解答助残政策、发放残疾预防核心知识手册。

此次活动的开展,大力宣传和普及了听力健康科学知识,增强全民爱耳护耳健康意识,有效减少、控制听力损失和残疾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