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塞山区残联:科学爱耳护耳 实现主动健康

  • 发布时间:2023-03-02

3月2日,在第24次全国“爱耳日”来临之际,西塞山区残联、西塞山区爱卫办联合澄月街道残联在十五冶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主题为“科学爱耳护耳,实现主动健康”的惠民爱民公益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西塞山区残联、澄月街道残联为辖区居民提供相关政策咨询,发放《民法典》、《残疾人保障法》、听力健康宣传册100余份,并解答群众关心的问题。

“奶奶,您的耳道有些发红,最近要注意休息好,放松心情……”来自黄石惠耳听力医院、陈家湾卫生服务站的医护人员在指导居民健康用耳时说。检测台前人头攒动,健康咨询、听力检测、耳疾治疗等环节开展的井井有条,受到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举办这次活动,主要是为了扎实推进听力残疾预防与康复工作开展,普及听力保健科学知识,增强群众爱耳、护耳意识,并营造扶残助残的社会氛围。”西塞山区残联相关负责人说。

上图为健康义诊现场

上图为志愿者为居民解答政策

上图为听力检测现场

上图为志愿者为居民发放法律宣传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