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铁区:太子镇残联走访探视重度残疾人家庭

  • 发布时间:2023-02-23

这个世界上,最富有的人,是跌倒最多的人;最勇敢的人,是每次跌倒都能站起来的人;最成功的人,是那些每次跌倒,不但能站起来,还能够坚持走下去的人。

为了鼓励残疾人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挑战困难,积极面对生活。在开发区·铁山区残疾人联合会、太子镇政府领导的支持下,太子镇残疾人联合会对辖区内无低保、无五保的一、二级重度残疾人进行走访慰问。太子镇残疾人联合会、民政办、社工站入户倾听残疾人的心声,用一份关怀,一句问候,一个微笑,一场家谈,让他们切实感受到温暖。

走访慰问中,发现残疾人李福佑长期卧床不起,他的生活不能自理,需要人照顾;天气暖和时,家人把他绑在椅子上抬到外面晒太阳。见到此场景,太子镇残联人联合会、社工站共同向领导说明情况(由于本人残疾证是智力二级),特申请为其送去了一个轮椅。这样,他的家人就可以轻松推着他去外面走走转转晒晒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