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市残联举办业务工作培训班

  • 发布时间:2022-11-29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残疾人工作者的整体素质和工作能力,更新政策知识,提高工作水平,1125日,大冶市残联举办了全市残联系统业务工作培训班。市残联机关二级单位干部职工及各乡镇()、街办、高新区残联专干50多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由副理事长雷国华主持。

培训会上,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许国斌首先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要求全体人员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导切实履行好“代表、服务、管理”职能,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推动基础工作的落实;要强化理念,全面加强残联干部素质提升,恪守职业道德,加强业务学习,提高自身能力,为残疾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要认真履职,不断优化残联干部工作能力,为残疾人群众做好事、做实事,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残疾人的心坎上;要敢当攻坚先锋、破解发展难题,推动全市残疾人各项业务工作向纵深发展。

接着该市残联各室负责人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就残疾人办证、就业、教育、康复、组宣、体育、文化、维权、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等业务知识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并对学员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培训内容丰富、贴近实际、针对性强,学员们受益匪浅,对提高残疾人工作者的综合素质、落实各项扶残政策,助力残疾人排困解难,就业创业奔富,起到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