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铁山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 胜利召开

  • 发布时间:2022-10-26

1025日上午,开发区·铁山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在黄金山科技园磁湖高新会议室隆重召开。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名钊到会祝贺。区党工委委员,铁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总工会主席孙小江区管委会副主任,铁山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周锴铁山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曾翔宇等出席会议。区群团组织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全区残疾人代表共46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周锴主持。区群团工作部副部长陶虬代表区群团组织致贺辞。区残联陈晖同志代表区残联第届执行理事会向大会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进民生福祉,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工作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主席团,区管委会副主任、铁山区副区长周锴当选为第届主席团主席,陈晖、黄刚、张宏毅当选为副主席;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残联理事会和各专门协会领导班子,陈晖当选为理事长,朱志刚当选为兼职副理事长;推举产生了我区出席市残联第次代表大会的17位代表;通过了关于区残联第届执行理事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区残联第届主席团聘请区党工委委员、铁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小江为区残联第届主席团名誉主席。

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名钊代表市残联党组理事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高度肯定了我区残疾人工作并希望区残联新一届领导班子加强自身建设,区党工委、区政府一如既往重视残疾人工作,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继续积极支持残疾人工作,广大残疾人朋友努力实现自身价值,为开发区·铁山区的美好明天做出更大贡献。

区党工委委员,铁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残联第届主席团名誉主席孙小江出席闭幕式并致词

孙小江首先代表开发区党工委、铁山区委残疾人联合会第次代表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此次大会经过全体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大会充分表达了全区残疾人的意愿和要求,是一次团结的大会、鼓劲的大会,是带领全区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全面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盛会必将进一步激发全广大残疾人工作者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必将进一步激发广大残疾人自强不息、顽强拼搏,必将进一步推动我残疾人事业蓬勃发展、蒸蒸日上

孙小江指出,在过去的年里,区残联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朋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残疾人保障、扶贫、就业、康复、教育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我区残疾人事业蓬勃发展。各级残疾人组织和残疾人工作者,积极发挥桥梁纽带和协调组织作用,全力保障和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残疾人多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为了切实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的精神如何进一步做好下一步的残疾人工作,孙小江提出了点要求。

一、必须加强对残疾人事业的领导残疾人事业是崇高的事业、进步的事业,也是大有作为的事业。残疾人事业关系到经济社会的发展,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关系到党和政府的威信,关系到国家和社会的形象。我们要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加强对残联工作的领导,切实将残联工作纳入重要的议事日程,做到领导心目中有位置,日程上有安排,工作中有计划。要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加快推动残疾人事业的发展,要把残疾人事业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做到全面统筹、全局兼顾、全力推进。党工委、区委要关心支持残联工作,真诚地为残疾人多办实事。

二、必须强化全社会扶残助残意识残疾人工作是一项覆盖面广、难度大、特别需要扶助的社会系统工程,涉及诸多部门和工作领域。如果没有全社会的广泛参与和大力支持,这项工作很难有效推进,很难干出成效,也很难达到残疾人的满意。从一定意义上讲,全社会扶残助残程度体现着社会的文明程度。我们要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切实形成全社会扶残助残的强大合力。社会各界人士要多献爱心,多伸援助之手,为残疾人提供无私帮助,为残疾人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三、必须鼓励广大残疾人自强不息,奋发有为这是社会和时代的要求,是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要求,也是残疾人实现自身价值的要求。在这次大会上,我接触到很多残疾朋友,他们身处逆境,却能奋发有为,我很受感动。我们要采取多种形式,努力提高残疾人的整体素质,鼓励广大残疾人克难攻坚、自强不息。区残联要继续培养残疾人的自强典型,大力宣传他们的事迹,带动更多的残疾人自强自立,积极投身我区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的伟大实践,发挥应有的作用。

四、必须加强各级残联队伍的自身建设区残联和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要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党性修养,全面增强执政本领,把对残疾人事业的热爱、为残疾人朋友服务的热忱作为坚定不移价值追求,把理想信念融入到职责和使命中,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发展中补齐残疾人的民生短板,让残疾朋友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孙小江表示,将新一届主席团委员一起,肩负广大残疾人的重托,肩负时代历史的使命党工委、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尽心尽力履行好职责,勤勉务实做好工作为实现残疾人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奋斗目标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