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港区残联为500户重度残疾人家庭送康复体育器材

  • 发布时间:2022-08-16

(通讯员:伍廉云、王国军)811日,湖北理工学院体育部体育指导员朱明亮,来到黄石港区天虹社区,为12户有需求的重度残疾人家庭发放康复体育器材。

今年,黄石港区实施湖北省残疾人康复体育进家庭项目,由湖北理工学院10多名体育指导员为500户重度残疾人家庭提供康复体育器材、训练方法、视频教学及交流互动,并为其中有需求的残疾人提供入户指导训练。

现年8岁的王聪(化名)是天虹社区的一名重度肢体残疾儿童,因出生时缺氧导致肢体发育不全,长期在定点儿童康复机构进行康复训练,如今有所好转。考虑到这个项目适合王聪,花湖街道残联工作人员便为他报了名。前段时间,湖北理工学院体育指导员上门查看了王聪的身体状况,并同其家长协商,决定为王聪配备一台上下肢牵引机。

当日,花湖街道残联专委李国梁和朱明亮将一台上下肢牵引机送给王聪的家长,当面操作示范,并让王聪的家长体验效果。“好,好!”其家长体验后连声叫好。

像李国梁一样,近日,黄石港区32名残疾人专委顶烈日、冒酷暑,陪同湖北理工学院体育部的体育指导员,将柔力球、护劲按摩器、上下肢牵引机、动感踏步机等器材送给500户重度残疾人家庭。每到一家,体育指导员和残疾人专委现场示范,指导残疾人或家属正确使用这些器材,并详细说明有关注意事项,深受残障人士和家属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