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港区新闸社区残协率先完成换届工作

  • 发布时间:2022-08-10

89日,黄石港区新闸社区召开残疾人协会代表大会,开展社区残协换届工作,在全市村(社区)中率先完成2022年残协换届工作。

根据省、市残联的要求,今年6月起开始村(社区)残疾人协会换届工作,8月底前完成。为此,黄石港区残联认真组织,下发《黄石港区社区残疾人协会换届实施方案》,起草相关文件,指导各街道残联、各社区残协开展换届工作。

在新闸社区党委的领导下和区、街道残联的指导下,新闸社区残协积极筹备换届工作,8月初成立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换届工作方案,协商推举产生代表人选等。

89日上午,黄石港街道残联领导袁群梅参加新闸社区残协换届大会,新闸社区党委副书记袁丽萍主持会议。20名代表参会,他们代表全社区140多名残疾人认真履行职责、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

受社区残协委托,新闸社区残协专委李太平向大会作残协工作报告。报告介绍了新闸社区所辖残疾人的基本情况及社区残协近几年来的工作,明确了今后几年的工作任务。到会代表审议了社区残协工作报告,并举手表决通过。代表们还认真填写选票,选举产生新闸社区新一届残疾人协会主席、副主席和委员,共5人。

随后,新闸社区新一届残协召开会议,推荐出席街道残联代表大会代表和街道残联主席团委员候选人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