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塞山区开展文化进残疾人家庭“五个一”主题观影活动

  • 发布时间:2022-08-02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弘扬防震减灾文化,进一步宣传“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主题,引导残疾人深入了解防灾减灾文化内涵。近日,西塞山区组织开展文化进残疾人家庭“五个一”项目之《我要去远方》观影活动。此次活动由西塞山区残疾人联合会举办,西塞山惠群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辖区残疾人代表、基层残疾人工作者及助残志愿者等80余人参加了活动。

按照防疫要求,为确保每位残疾人的身安全,区残联工作人员、社工和志愿者们在活动中全程陪伴结对服务,并为残疾人精心准备了食品及矿泉水礼包。电影以地震测者的青春、成长以及充满担当的精神为主题,歌颂那些“地震人”所付出的努力,为平凡工作者们点赞,让观众深刻认识“地震人”艰辛同时也为“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主题进行了更深层次的宣传。大智路社区残疾人柯某表示:“这次出来参加活动结识了很多新的残疾人朋友,感到很开心,不仅丰富了日常生活,开拓了视野,而且也对防灾减灾文化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心和关爱,增强了我们向往美好生活的信心。”

此次活动也是西塞山区残联“文化进残疾人家庭“五个一”主题活动之一。下一步,区残联将把加强残疾人文化建设,丰富基层残疾人文化生活作为工作重点,组织开展好各类文体活动,让广大残疾人特别是贫困和重度残疾人都能够享受公共文化服务,满足残疾人精神需求,提升残疾人享有公共文化服务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