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残联调研西塞山区残联“一卡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

  • 发布时间:2022-08-02

729日,黄石市残联教就科科长邹建国、财务室负责人王丽雯、就业中心科员邵翠红一行3人,对西塞山区残联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进行了实地督导。

西塞山区残联理事长刘双林涉及我区残疾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情况作了全面汇报,表示七月以来,西塞山区各级残联组织高度重视“一卡通”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对涉及发放相关资金的残疾人进行了全面梳理,并积极开展专项治理自查自纠工作。市残联一行人认真听取汇报并查看相关台账资料,对西塞山区残联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邹建国指出本次“一卡通”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是纪委监委部署的重要工作,是治理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重大举措,是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残联工作人员要定期深入社区(村)及残疾人家中走访调查,及时掌握动态信息,确保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规范、科学、有序的发放。

随后,市残联一行月亮山、十五冶等四个社区中享受了残疾人自主创业、困难残疾人家庭子女大学生资助、残疾人技术能手等优惠政策的残疾人家中或经营点入户走访,询问相关补贴资金发放情况。十五冶社区肢体残疾人史凤翔对残联的技术能手项目赞不绝口,他表示:自己知识喜欢摄影,并经常把作品投稿,获得了一些荣誉,想不到社区专委报送了技术能手项目,居然还有资金补助,这对他来说是莫大的鼓励,感谢残联的好政策。


                                          在残疾人史凤翔家中询问技术能手项目资金

                                      在残疾人李新年美发店询问自主创业资金情况

                                         在残疾人陈海清家询问大学生补贴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