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港区认真部署残联组织换届工作

  • 发布时间:2022-07-28

728日,黄石港区残联召集各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主任、区残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部署社区残协、街道残联和区残联换届工作。

黄石港区残联理事长张丽霞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残联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好残联换届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的有力保障;是保障残疾人行使民主权利的有效措施;是深化残联改革的重要契机,也是团结带领全区残疾人为临空黄石港现代化建设做贡献的重要契机。

张丽霞理事长还要求大家在做好换届工作,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环节,严格按照《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章程》,把好“准备关”,熟练掌握换届程序流程和具体要求;把好“程序关”,依法依规开展好换届工作;把好“人选关”,选优配强残联组织领导班子和残疾人代表。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明确责任分工,切实做到思想、组织、措施三到位;严明换届纪律,加强换届政策纪律的学习教育,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换届风气;营造浓厚氛围,加大宣传力度,努力形成党委、政府重视、有关部门支持、广大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参与、社会各界关注的良好社会氛围,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换届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