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塞山区:“爱心轮椅”惠民贴心更暖心

  • 发布时间:2022-07-24

因为腿脚问题出行不便,让很多人的世界骤然变得“狭窄”。尤其是上了年纪或者下肢伤残的人,在没有家人的陪伴下,甚至一两个月都难得出门一次。

家住花园路社区东贝小区居民汪婆婆自去年摔伤后一直腿脚不好,加上老伴年纪大了,没力气长时间搀扶她,出行变得越来越少。“现在社区里有爱心轮椅可以用,社区残协专干联系我去试了试,真的很方便,很好用。”试用爱心轮椅当天,社区志愿者推着汪婆婆轻松地在小区里到处走,还去旁边小公园观赏花海,这让在家闷了很久的汪婆婆格外开心。

群众的需求是最大的动力,群众的满意是最大的欣慰。西塞山区残联目前已在各社区(村)设置“爱心轮椅”,为有短期、临时性需求的群众提供服务。社区(村)残协将对辖区老人及身体虚弱、腿脚行动不便居民的关心照顾,进一步落实在细小的“便民”实处,着力把居民日常生活小事难事当作大事、要事来办,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归属感和满意度。

西塞山区花园路社区残协

2022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