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残联“双千”工作专班深入挂点 企业走访调研

  • 发布时间:2024-03-18

3月15日,黄石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卢素琴率“双千”工作专班深入挂点企业渤海控股有限公司走访调研。重点围绕“七看七问七帮”工作要求,现场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需求和存在的困难问题。

据介绍,该企业是黄石市招商引资项目,落户黄石临空经济区。湖北渤海生物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聚疳生物技术为核心,应用于磷复肥生产的企业集团。集团致力打造中国数字化、智能化、生物型作物营养综合提供商,在全国行业领域属于独家企业。

(图为黄石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卢素琴与企业负责人座谈)

目前,该企业注资5.6亿元,购买土地225亩,投资建设以华中地区为核心的集团总部以及复合肥生产基地,并打造一家——国家级科研实验室。秉承科技助农,科技兴农为本,通过创新研发,提高复合肥料利用率,改善土壤质地,促进农业种植物高产稳产。项目投产后,企业生产的水溶复合肥料年产能约100万吨。

卢素琴对企业未来发展及规划给予高度认可和期望,并表示在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和诉求,黄石市残联“双千”工作专班将全力以赴为企业建设与发展做好“保姆式”服务。第一时间与当地高等院校加强联络沟通,针对企业需求,个性化制定帮扶措施和服务方案。加强校企、政企合作,在企业人才培育、引进、输送等方面给予最大限度支持,用实际行动助力企业在科研创新、人才用工、物流配送等要素保障方面贡献残联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