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帮扶 真情相助” 黄石市2024年春季残疾人就业招聘会举行

  • 发布时间:2024-03-13

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为大力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3月12日上午,黄石市2024年春季残疾人就业招聘会在摩尔城广场举行。本次招聘会由黄石市残联、市人社局主办,旨在为有就业意愿和就业能力的残疾人提供就业帮扶,为残疾人求职者与用人单位搭建面对面沟通的平台,促进残疾人就业。湖北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鲁佳萍、市政府副秘书长胡雄、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卢素琴;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名钊;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赟出席本次活动、各县(市)区残联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本次招聘活动。

(图为招聘会现场)

在启动仪式上,鲁佳萍主任为我市“湖北省爱心助残就业创业企业联盟单位”授牌并讲话,对黄石市委、市政府一贯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表示感谢,对黄石的残疾人就业工作和本次招聘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勉励残疾人朋友自立自强,用辛勤劳动创造美好生活。

(图为我市2家企业被授予“湖北省爱心助残就业创业企业联盟会员单位”)

招聘会共有32家优质企业参会,涵盖电子、餐饮、机电等多个领域,为残疾人提供150个岗位,包括工程师、技术员、质检、电工、钳工、普工等,吸引了320余名残疾人前来应聘。经过现场交流对接,现场达成就业意向73人。

(图为残疾人在招聘会现场求职)

肢体残疾人罗某因身体原因曾多次求职未果,在招聘会上,他与湖北诺德锂电材料有限公司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罗某激动地说:“感谢市残联提供帮助,助我实现就业梦想!”

活动现场,市残联还专门组织志愿服务队,设立政策咨询台,为残疾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解读惠残政策,发放宣传资料、开展职业介绍和职业指导。除了现场招聘,本次招聘会还开展了线上直播,宣传惠残政策和招聘信息,与残疾人求职者及社会公众实现线上互动。

(图为残疾人在招聘会现场咨询)

(图为湖北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鲁佳萍一行在湖北恒鑫金属表面处理有限公司调研)

鲁佳萍主任一行还先后前往大冶市红鑫模具科技有限公司、湖北恒鑫金属表面处理有限公司调研残疾人就业工作。鲁佳萍同志与残疾人职工亲切交谈,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希望企业为残疾人职工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增强残疾人员工的归属感、幸福感和成就感。也希望残疾人职工用勤劳奋斗创造美好生活。

下一步,黄石市残联将全力做好残疾人就业帮扶工作,促进我市残疾人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实现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和残疾人共同富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