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驻村工作队:驻村帮扶战寒冬,雪中送炭显真情

  • 发布时间:2024-03-07

2024年2月26日,湖北鄂东医养集团有限公司黄石市第二医院领导一行冒着严寒来到驻点帮扶单位阳新县大王镇港沟村进行入户走访慰问。在村委会简单了解了所驻村特殊人群家庭的基本情况后,便在黄石市残联驻村同志的陪同下,立即展开了入户走访慰问。

当走访到第六组残疾人脱贫户王能乾家时,驻村工作同志详细介绍了王能乾最近由于肾病综合征复发需要每周透析治疗两次,且身患残疾,生活起居需靠家人照料,家庭经济条件十分困难。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医院领导当即表示特殊情况特殊处理,为王能乾开通医疗绿色通道,并表示和第二医院医保科做好沟通,最大程度上减免王能乾透析的相关费用,并现场给予王能乾慰问金500元。嘱咐王能乾平时做好个人防护,注意保持良好的情绪,在透析所需费用方面无需担心,第二医院一定会给予相应减免。

(图为湖北鄂东医养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强上门慰问王能乾)

(图为驻村工作队春节期间开展防冻入户排查)

从3月以来,黄石市残联和黄石市第二医院为阳新县大王镇港沟村特殊群体家庭共计解决各类问题8个,其中为王能乾减免了透析个人所承担的相关费用。

此次帮扶之行,充分彰显了作为驻村帮扶单位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将帮扶措施时刻牢记心上、帮扶责任时刻扛在肩上的担当精神,在寒冬腊月为他们送去了春日般的暖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