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成功举办“第七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主题活动暨黄石市首届旱地冰壶联谊赛

  • 发布时间:2023-03-10

为弘扬北京冬奥会精神,进一步推广和普及残疾人大众冰雪运动,3月10日,由市残联主办、市智力残疾人与亲友协会承办的“第七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主题活动暨黄石首届旱地冰壶联谊赛在湖北理工学院举行。

来自大冶市、阳新县、黄石港区、西塞山区、下陆区、开发区·铁山区、市直机关和省运会代表队共40名队员参加了比赛,经过妙趣横生而又激烈精彩的比拼,省运会代表队、市直代表队、发区·铁山区分别获得前三名。

残疾人运动员代表陈炜表示“感谢市残联为残疾人提供全民健身的平台,让我们展现自己、收获快乐。我们全体运动员要发扬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的冬奥精神,在赛场上积极进取、顽强拼搏

举办此次残疾人旱地冰壶联谊赛,目的是鼓励和引导残疾人走出家门、强身健体、促进全民健身,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推动残疾人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弘扬北京冬奥精神,持续推进残疾人体育工作全面发展,不断提高广大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一为残疾人旱地冰壶联谊赛开幕式


图二为残疾人旱地冰壶联谊赛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