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基层一线 督导就业工作

  • 发布时间:2023-02-20

2月17日,黄石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陈国斌一行赴大冶市、下陆区实地督导残疾人就业工作。

在大冶市金牛镇“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上,陈国斌同志对愿意招聘残疾人的企业给予了充分肯定。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企业招聘残疾人既可以帮助残疾人就业增收,又可以减免残保金,进一步降低企业的运营成本,是劳资双赢的大好事,建议有关企业进一步明确适宜残疾人的就业岗位、招聘条件和福利待遇,做到人岗匹配、薪酬明晰。

在大冶市残疾人谢正稳的家庭农场,陈国斌同志详细询问了农场的生产经营状况。谢正稳说,在各级残联的大力扶持下,自己的农场蒸蒸日上,生活水平不断提高。陈国斌同志勉励谢正稳,致富不忘乡亲,要积极带动身边残疾人实现共同富裕。大冶市残疾人就业工作负责人李韬当即表示,要在招工和产业扶持方面,给予谢正稳大力支持。

在大冶市、下陆区督导时,陈国斌同志说,2022年黄石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位居全省第一方阵,成绩来之不易,大家要再接再厉,全力打造工作亮点:一是积极做好残疾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到早安排、早落实;二是努力做好就业年龄段未就业残疾人数据摸底工作,围绕残疾人就业意愿、劳动能力、培训需求等要素开展数据分析。三是高度重视2023年度残疾人按比例就业工作,积极做好用人单位年审工作。四是扎实开展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并做好信息、数据报送工作。

下陆区残联理事长舒仲春在座谈中表示,感谢市就业中心对下陆区残联的大力支持,在市残联的悉心指导下,区残联将以“赶考”的精神面貌,做好各项残疾人工作。

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邵翠红、王安随同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