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黄石认真学习2023年全省残联工作 会议精神

  • 发布时间:2023-02-16

2月14日,黄石市残联召开党组中心组第2次(扩大)学习会议,围绕认真学习贯彻2023年全省残联工作会议精神进行集中学习研讨,黄石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卢素琴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干部职工在研讨中围绕全省残联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谈感受、提举措,现场气氛热烈。

图为黄石市残联干部职工研讨现场

黄石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名钊表示,夏亚灵理事长讲话政治立场坚定、理论指导清晰、工作要求明确,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推动全省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提供了行动指南。2023年,结合分管工作,要努力打造“残疾人之家”工作品牌,全力推进市残疾人托养中心建设项目,努力打造残疾人就业创业孵化中心,继续保持就业工作在全省的优势。

作为残联机关中层干部,康复维权科科长钟华说,要聚焦“六项关爱行动”和“三项能力提升计划”,做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残疾人辅具等工作,多措并举解决信访难点,推动落实惠残政策落实落地。

2023年10月即将退休的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职工邵翠红说:“在残联辛勤工作36年,我一定站好最后一般岗。现年53岁的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职工陈玉霞说,要根据省残联2023年的工作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做好本职工作。

青年干部赵玉星结合本职工作,从就业需求调查,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和盲人按摩规范化等方面谈了2023年工作打算。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青年博士王安也加入交流讨论,表示在就业中心岗位上要学好重要讲话,练好业务本领,做好政策咨询,提高残疾人就业服务能力。

在对交流发言一一点评之后,卢素琴就做好2023年黄石市残疾人工作,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加油干。深入实施夏亚灵理事长“五个着力”的工作部署,坚持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以残疾人事业之“实”,服务先行区建设之“进”。

二是紧盯目标大胆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盯省市关于残疾人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着力增强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是勇于担当务实干。进一步巩固“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成果,继续坚持一线工作法,聚焦残疾人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扎扎实实为残疾人群众排忧解难。

四是上下通力齐心干。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高残联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自觉性和能动性,提升为残疾人服务的能力,织密织牢扶残助残保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