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 发布时间:2023-02-16

2月13日,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市残联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实践活动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刘修华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李少猛同志、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王晓同志亲临市残联指导。

会前,市残联党组班子通过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深入学习研讨,通过召开座谈会、上门走访、书面征求意见等方式,广泛征求残疾人专门协会、残疾人康复托养机构、基层组织和党员干部对市残联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建议,并紧扣主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首先通报了上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随后,卢素琴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对其进行批评帮助。江浩、李名钊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相互批评帮助。

刘修华代表指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市残联领导班子作风实、能干事,工作在全省有地位、有突破,是一个团结奋进的领导班子;会前深入学习,充分沟通,向不同层面广泛征求了意见,为召开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基础;会上查摆问题非常精准,见人见事,贴近实际,实事求是,互相批评态度诚恳,直截了当,触及灵魂,既帮助了同志,也提升了自己;改进措施回应问题,切实可行。会议达到了凝聚思想、团结奋进的目的。刘修华同志强调一是要持续抓好政治建设。作为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持续抓好成果转化。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盯全市工作部署,紧盯残疾人事业发展,紧盯党的建设,切实维护好残疾人各项保障;三是持续抓好班子建设。班子成员之间要讲大局、讲团结,发挥表率作用;四是持续抓好问题整改。无论是班子还是个人的问题,要逐一整改,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体现在推动残联各项工作中来。

卢素琴代表市残联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一是提高站位,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始终把加强班子的政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民主集中制做到讲政治、守规矩、存敬畏、守底线;二是深化学习,持续巩固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全部工作始终,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三是对标对表,持续抓好问题整改。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和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反馈的问题,充分做好归纳梳理,逐一销号整改;四是务实担当,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体现在工作落实上,推动残疾人工作争先进位,为黄石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