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招商引资企业走访调研 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

  • 发布时间:2022-11-14

为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自“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残联党组主职领导干部带头,坚持一线走访调研,广泛收集群众诉求,积极为群众纾困解难。11月11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卢素琴到招商引资项目荣富禾汽车配件有限公司阳新分公司走访调研,帮助企业解决落地投产过程中的困难问题。

卢素琴首先来到生产车间,实地察看企业生产流水线,产品种类,详细了解企业运营、生产计划、员工招聘、设备安装等情况,耐心询问企业落地投产后遇到的困难诉求。

随后卢素琴与企业负责人黄红霞进行了座谈。针对企业当前销售额低、资金缺乏、产能提升困难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建议,并鼓励企业面对困难要坚定信心,逆势前行。

她强调,企业发展前景客观,民营企业在提升县域经济、解决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下一步,市残联招商工作专班要紧盯企业产能提升、融资困难等“卡脖子”问题,主动对接金融机构、投资机构,解决好企业实际困难。加强政、企、银对接,为企业注入金融活水,协调金融部门降低门槛,简化审批流程,加大对来黄投资中小企业的融资支持,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临行前,卢素琴亲自带领企业负责人黄红霞来到阳新县经济开发区,就当前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与经济开发区书记柯水林交换了意见建议。她希望经济开发区着眼当下,聚焦关键,主动对接金融部门、人社部门,解决好企业融资困难问题,多方面支持民营企业,深入挖掘企业潜力,提升服务效率,共同营造亲商、扶商良好氛围。

湖北荣富禾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是市残联招商引资项目。该项目落地阳新县经济开发区,于2022年9月份投产。整个生产线全部为德国进口设备,总投入资金2亿元,从事汽车纺织品加工、汽车座套生产销售等业务。该项目的落地,不仅解决了当地剩余劳动力就业难问题,同时还为区域性经济发展注入了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