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困难残疾人家改 解决残疾人有障无碍

  • 发布时间:2022-11-02

10月20—21日,市残联联合黄石港区残联工作人员检查残疾人家改情况。

家住武汉路社区原钢制家具厂老宿舍楼的姜德玉,该家庭一户多残,本人听力残疾,妻子视力残疾,子女也有残疾。现有住房面积仅20多平方,无厕所、无厨房,在走廊做饭,家里电路严重老化,存在火灾隐患。这次为老姜家改的项目有厕所、防盗网、电路改造,得知残联帮助自家实施无障碍改造,老姜含糊不清话语高兴地手舞足蹈,脸上洋溢着幸福笑容,竖着大拇哥感谢着我们。

位于新街口老彭,妻子吴秋英精神、肢体多重残疾,长期卧床,儿子精神二级残疾,家住四间平房,家里十分困难。这次家改帮助老彭家改造的项目有安装门、窗、厨房改造。老彭感谢党和政府帮助他们家进行无障碍改造,解决实际问题,今年可以过一个温暖的冬季了。

我市开展困难残疾人家庭改造,根据每个残疾人家庭及个人不同需求,实施个性化改造,真正实现残疾人居家无障碍,增强残疾人参与社会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