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二十大 助残就业在行动

  • 发布时间:2022-10-31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保障残疾人基本生活,改善残疾人生活质量,提升残疾人就业竞争力为目标,结合残疾人培训需求,10月26日,市残联在江北管理区举办2022年残疾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来自江北社区的30名残疾人参加培训。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名钊出席开班仪式并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刻苦学习,努力钻研;二是希望授课专家可以将专业知识和操作技巧有机结合起来,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传授给残疾人学员;三是希望残联工作人员加强管理,切实做好服务工作。同时,李名钊同志对疫情防控工作也提出了具体要求。

此次培训特邀从事果蔬科研、家禽繁育、饲养管理、水产养殖等专业的高级农艺师现场教学。教学内容与残疾人生活需要和生产实际紧密结合,达到实际、实用、实效的目的。

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陈国斌主持开班仪式。黄石港区残联理事长张丽霞、江北管理区党委副书记龚新福等参加开班仪式。

后期,市残联还将在开发区·铁山区、新港(物流)工业园区举办两期残疾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累计培训人数13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