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情扶残助残,人间有爱无碍

  • 发布时间:2022-10-26

10月26日上午,黄石市残联副理事长江浩、市财政局社保科科长程向阳、监理公司等组成的督查组一行6人前往新港园区,入户督查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

孙洪平,肢体二级残疾人,因意外事故造成半边身体残疾,生活不能自理,靠家人照顾。经过改造,增加过道防撞扶手、安装了燃气安全灶具、移动餐桌板、坐便沐浴两用椅等。

视力一级残疾人费明伸,因残致困。经过改造,门口安装不锈钢栏杆、家中安装4个一字扶手、语音闪光水壶、电子盲杖、燃气泄漏报警及阻断装置、烟雾报警器、感应夜灯、语音血压计、语音血糖仪、电子盲杖等。

一户双残家庭李兵、黄梦华,分别是智力4级和听力3级残疾人,家庭困难。改造后安装了防护网、改造电源线路、安装了闪光门铃、语音闪光水壶、燃气泄漏报警及阻断装置、燃气安全灶具等。

入户过程中,实施过困难家庭无障碍改造的残疾人,无不由衷感谢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爱。费明伸、王元娥两名残疾人还将自发制作好的锦旗送给市残联。

新港园区只是黄石市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省里下达给我市一共2260户“家改”任务,按实际筛查情况,任务分解至各县(市)区。该工作自6月份启动以来,先后经历筛查摸排、入户评估、制定“一户一策”方案、资金配套、政府采购、施工等程序,目前全市已完成改造1171户,任务完成率为51.8%。下一步,市残联将进一步加大督办力度,确保11月底前全面完成“家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省残联的检查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