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残联开展第十六次全国特奥日活动

  • 发布时间:2022-07-24

2022720日是第十六个全国特奥日,主题是“特奥赋能,你我同行”。为深入贯彻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喜迎党的二十大,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发展特奥运动,关心关爱智力残疾人,黄石市组织了丰富多彩的特奥日主题活动。

2022年特奥轮滑项目首次纳入湖北省残运会,为做好特奥轮滑智力残疾人运动员选拔,720日上午,黄石市残联主办、黄石市智协承办的特奥轮滑运动员选拔活动在黄石市特殊教育学校举行,810-15岁智力残疾学生参加选拔,智力残疾学生、家长、特校教师、教练员、志愿者等30余人参加活动。通过此次特奥运动员选拔活动,更多的智力残疾人及家长参与到特奥运动中,体验到特奥运动的乐趣,对推动我市特奥运动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近段时间,高温袭来,玩水游泳正当时。720日,全国特奥日到来之际,市残联、黄石港区残联、市智协“清凉”关爱智力残疾人,为50余名智力残疾人及亲属赠送游泳装备,组团到黄石市黄金山奥体中心游泳馆举办了一场智力残疾人及亲属专场玩水游泳趴,让智力残疾人及亲属畅享难得清凉一夏。为确保安全,此次活动还专门配备了2名安全救生员。

719日上午,阳新县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刘富华,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谈际国等一行来到阳新县残疾儿童康复中心、阳新仁济康复医院,走访慰问了正在进行康复治疗的智力残疾儿童。

7月20日,开发区·铁山区残联委托黄石市下陆区合心心理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太子镇的智力残疾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一分钟深蹲、定点投球、团体叠报纸,Diy手绘团扇,趣味比拼环节获胜的残疾人可优先选择奖品,其他未获得名次的残疾人也能获得鼓励奖,Diy手绘团扇环节自己亲手绘制的团扇还可以带回家,一场有趣好玩的残疾人专场运动会,残疾人玩得不亦乐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