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省残运会田径、乒乓球项目黄石代表团共夺44枚奖牌

  • 发布时间:2022-06-25

(通讯员 卫柳)第十一届省残运会田径、乒乓球项目17日在宜昌结束了为期天的争夺,黄石残疾人田径、乒乓球代表队派出28名队员共夺得161414其中田径1497乒乓球257

残疾人田径

田径比赛中,曾代表国家队征战东京奥运会的章莹毫无悬念包揽了T54级男子组100米、400米、8003枚金牌,脑瘫选手姜志胜、程时辉分别包揽了T38级、T36级男子组100米、200米、4003枚金牌,3个人为黄石代表队贡献了9枚金牌。

上届省残运会金牌得主石文武因所在级别径赛项目报名人数不够不能立项,改报田赛项目,意外收获铅球、铁饼、标枪3枚银牌;因本届省残运会规则出现新变化,不能带假肢参加径赛的郑兰亦改报田赛项目,赢得所在级别铅球、铁饼、标枪1个第三名、2个第四名

此次黄石田径代表队最小的脑瘫选手璩茂森年仅13岁,虽然遗憾未赢得奖牌,但在赛场上用不协调的肢体一步一踉跄坚持完成400米,赢得全场的掌声,小小年纪被组委会授予“体育道德风尚奖”。

残疾人乒乓球

乒乓球比赛中,2名重度残疾轮椅选手胡启群、熊超凡表现不俗。多次代表黄石队征战省残运会的重度残疾轮椅选手获TT4男子单打金牌,为黄石乒乓球代表队夺得第一枚金牌。熊超凡获TT5男子单打银牌1枚。两人组队获TT5 男子团体银牌。

公开级TT6-10男子单打决赛中,黄石队夺冠热门选手尹翔第五局惜败给武汉选手聂国志,错失一枚金牌,获得银牌但在随后的TT10单打比赛中,尹翔顶住压力,迅速调整状态,最终战胜宜昌队向阳,赢得该级别金牌

首次出征省残运会的周英获TT10单打银牌,董明珏获铜牌,周英、董明珏、陆秋桂组团获TT6—10女子团体铜牌。老将贺学斌和张建生分获所在级别单打铜牌。

此次宜昌之行,黄石代表团除成绩亮眼外,还因赛风赛纪优良,喜获代表队“体育道德风尚奖”,成为十七支代表队中获得此奖项的四个市州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