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退休党支部认真组织收看全国网上专题报告会

  • 发布时间:2023-09-13

    9月12日,市残联退休党支部组织老干部们线上收看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甄占民所作的“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努力建没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专题报告。 

   老同志线上畅谈体会,感悟传统文化的魅力。市残联原党组书记、理事长、退休干部陈新玲同志结合感悟和体会,深情地说道:甄占民的报告对我理解文化自信这个深奥的理论问题开了窍。过去一直称我国是四千年文明古国,但从考古资料雄辨地证实我国是五千年从未中断文化庚脉的世界上唯一的文明古国,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我国所选择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华民族文化自信的丰硕结果,不能没有这个根。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的魂。魂和根的紧密结合就使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式现代会道路的前途无限光明,中国人民伟大的复兴梦必然实现! 让美西方在我们强大的国家面前发抖吧。    

    市残联原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退休干部胡建中同志有感而发:聆听报告备受鼓舞,坚定文化自信,弘扬民族精神,激励家国情怀,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从实做起,做到退休不褪志不褪色,不断增强党性的修养煅炼,砥砺前行不懈怠!

     市残联原宣文科长、退休干部林耀鹏同志以其独特的方式,即兴赋诗一首:中华文化五千年,激励子孙永向前。努力开创新时代,一辈更比一辈贤。

    老干部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发挥余热,为建设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网上的学习活动和线上交流,老干部们学到了新的文化知识,也增强了文化自信,同时也进一步地加强了老干部的政治思想建设,为推动我市残疾人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