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学习

  • 发布时间:2021-09-10

9月9日下午,市残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中层以上干部集中组织开展主题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压实主体责任”学习市残联党组书记卢素琴主持

会上,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市警示教育暨清廉黄石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中共湖北省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意见;2021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等相关内容。

在通报了黄石市各县(市)区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相关情况的文件后,卢素琴指出,加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是提升领导干部执政能力的重要途径,对于促进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水平,建设学习性党组织有着重大的意义。市残联党组要牢牢把握学习的主动性,一要中心组学习要突出政治性。“以政治为学习根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市残联全体党员干部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注重学习实效。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主动学习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所包含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坚持用反复读的恒心、深入学的决心,研究透的耐心把中央重要讲话精神读懂弄通学会,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在服务残疾人工作大局中开拓创新的工作思路和发展良策。三要规范学习制度。在日常学习中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加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管理,主动将学习情况向市委宣传部门一学一报,进一步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意识。不断完善丰富学习载体。强调个人自学、集中研学、现场见学,通过中心组学习与读书班相结合,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相结合、讨论交流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突出学习的针对性、时效性、坚决防止走过场。四要突出示范引领。要求以市残联党组书记带头讲,带动班子成员交流互动,将好经验、好做法、好心得现场分享。在学思践悟中主动突出问题查摆整改,不断提高运用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在学深上下功夫,通过党组织引领,带动党员干部把政治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培育浓厚的理论学习兴趣,达到学以立德、学以增信、学以创新。五要聚焦学习主题。根据市委组织部门、宣传部门相关学习计划要点,结合市残联工作实际组织学习内容,方向要明确,不要存在与业务及其它学习汇总打包倾向。要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细化责任清单,确保清单任务条条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认真把阶段性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绩。六要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贯彻学习始终,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注重标本兼治。将严的主基调作为基本要求,坚持督与导相结合,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规律,积极探索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涵养丰富廉洁文化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活动,市残联党组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树新风正气,增强工作合力

卢素琴强调,从五个方面分解细化市残联贯彻落实2021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