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集中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 的专题学习

  • 发布时间:2021-08-19

2021年8月9日上午,市残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市残联党组书记卢素琴主持中层以上干部参加。

在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相关文件精神后,由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分别学习交流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的重要讲话等相关重要讲话精神。

卢素琴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今年是政治年,全市残联系统要强化政治自觉,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做为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政治任务来抓。学习践行要紧密结合残联系统党的建设和发展来谋篇布局,结合残联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丰富形式载体上下功夫,做到“线上”与“线下”相呼应“走出去”与“请进来”融合,多维度、全覆盖推进学习教育。通过学习,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营养,充分激发党员干部增强自信心自豪感和干事创业的热情,不断增强残疾人事业发展前行的动力

卢素琴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对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聚焦残疾人“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为残疾人群众纾困解难办实事。

卢素琴要求:要坚持学以致用。全面加强残联系统干部队伍作风能力建设。通过讲政治,进一步铸牢“忠诚之魂”,新形势下,全市残联系统党员干部一定要扑下身子倾听残疾人的呼声,充分了解不同类型不同需要残疾人的诉求,处理好不同类别残疾人的差异化要求,认真对待城乡残疾人需求区别,落实残疾人社会福利和关爱服务政策,动员社会力量关心帮助残疾人和他们的家庭,努力解决残疾人的实际困难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