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重要讲话 践行初心使命

  • 发布时间:2021-07-22

市残联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72日,市残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会,重点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展开专题学习研讨。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敦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残联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会上,同志们结合自身实际工作,从不同角度谈了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表达了对党忠诚的至笃信念,讲出了为党奉献为残疾人服务的坚定决心,达到了互相启发、互相借鉴、共同提高的目的。

陈敦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光辉奋斗历程,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作为残疾人工作者要把激发出来的爱党爱国之情,上升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决策部署,高起点落实全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工作,用心用情为残疾人做好服务,持续推进残疾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敦强要求,将进一步深化“学听跟 同心圆梦”专项活动,全面贯彻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去,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市残联要主动作为,结合工作实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推动全市残联系统深化改革,提高基层残联治理能力和服务能力,团结一大批残疾人及其亲属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提高新时期服务残疾人的工作效率,主动化解残疾人关注的焦点、难点问题结合残疾人证跨省通办和一网办理,探索残疾人证高效办理路径。要用新思维、新方式,在残疾人现代康复、托养护理、就业孵化等方面取得新的实效。